close
自閉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介壽國中的時候,他是我隔壁不知道好幾班的,從那時候看到他,就知道是個十足的痞子,常在校園裡閒晃,每天巴著女生到處趴趴走。也是那一次驊驊帶我去吃飯之後,就與自閉更熟了。

自閉是讓人好氣又好笑的人,他的個性開朗,但有時又有點失心瘋。有時一票人出門,他可是扮演著讓我們民生幫成員哈哈大笑的角色。不過自閉這個人可能對自己生活沒有什麼目標,之前他的魔女條件般的愛情世界好像是他生活的一切,不上班不上課,是十足的米蟲。到最後連我都看不下去,常跟他開導到隔天早上,有時也要逼著他去找應徵工作。之前他很不成材,我有好幾次想放棄他,可是到最後我還是選擇再次接納這個朋友。畢竟自閉這個朋友也很夠義氣,有事情需要他幫忙,他也是赴湯搗火在所不息(可能也沒事做)。

我跟自閉常會因為無聊幹了一堆蠢事,這些蠢事逗的我們哈哈大笑。太多瘋狂白癡的事情我們一起做過,有一次我還嗆了對他精神影響極深的舅舅。

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要離開台灣的前幾天,朋友在夜店搞了一個包廂準備幫我歡送,在夜店的角落他對我痛哭失聲,訴說著他對我離去的不捨加一個友情的擁抱,雖然他當時喝醉了,可是我知道,只有他喝醉的時候才會把他壓抑的心情吐露出來!看著自閉像個小孩子的哭泣,其實當時我也鼻酸了。

在美國偶爾會用國際電話卡,分別打給民生幫的朋友聊聊天。自閉跟我說,他搬離了家,找了一份他有興趣的工作:咖啡廳!我聽了之後真是替他感到高興!自閉你早該成熟獨立點了,不過現在開始做,是來的及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