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驊驊


從小學五年級跟我同班就認識了,我跟他可以說是麻吉,我跟他可是12年的好友與同窗。我跟他都住在松山的民生社區,兩個人家住的近,都會彼此約一約出去玩,當時的交通工具只有可能是腳踏車。

上了國中,正值叛逆期,常常兩個人一整天不去上課,跑到我家上水塔開小趴,居高臨下的早晨享受著與眾不同的微風。假日開始會坐著公車,去東區與西門町走走晃晃,當然蠢事不斷。開始會拿電話亂播號碼去惡作劇。開始會混泡沫紅茶店。兩個人在國中時後,晚上睡不著覺就會約出來在民生社區眾多的公園裡閒晃聊天,甚至去偷鄰居的腳踏車,半夜騎到台北車站。開始交女朋友,開始變壞,兩個人聊天還是很友善。

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受到驊驊他哥音樂的薰陶,跑去完了樂團,每天瘋狂練琴玩團接表演,一個星期見面的時間,大概只有一次,不過每一次見面都可以一見如故。
我訴說著玩樂團的生活趣事,他訴說著在街頭上的刺激。有一天他帶我去跟他一起在街頭撕混的朋友吃飯,才發現有些朋友以前有同班過,有些在哪見過,追問之下,原來大家都在民生社區長大,民生幫固定班底大致就這樣到齊了!

民生社區的公園變成我們大家夜間集會的場合。之後我跟驊驊也開始混夜店,大家朋友一起搬出來住,大家彼此經歷過風風雨雨,彼此加油打氣,一起鬧事,一起去海邊衝浪,陪彼此開心難過,一起上山夜遊,一起吃飯一起上班,我跟他把各自的朋友都帶進了民生幫。

他之後搬去了桃園,有時我也會騎著車、開著車前往桃園去找他聊聊,因為我不想因為這個好友搬到桃園而友情結束,12年好友真是不容易,現在他去當兵了,我在美國了,我還是不會忘記這份可貴的友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