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慧要煮好料的給我吃,我可是既興奮又期待,聽說是椰子雞,以前蠻常跟她一起去公館吃泰國菜的,不知道他煮的是這種椰子雞?還是這種的椰子雞?管他的,有的吃我就萬幸。我生性愛吃酸酸辣辣的東西,異國風情的美食很難抗拒我的,以後不要派辣妹誘惑我(但可以派來試我實驗一下)弄一道好吃的美食也許我就會低頭喔!

既然這樣,我剛去看了一下食譜,跟大家傳授一下椰子雞的食譜
說穿了,也只是轉貼,只是太想吃,想先看會怎麼煮,我這個人連下個泡麵都嫌懶,哪會做什麼料理,去美國死定了!

就我自己演一下吧:

媽媽們:阿擎師,請問一下椰子雞怎麼做啊?以你的專業告訴我們,好不好嘛

阿擎師:咳,椰子雞這道料理是既美味又方便媽媽烹飪的一道好料理,首先只要準備:雞腿1支 馬鈴薯2顆 洋蔥半個 紅蔥1粒 蕃茄1顆 就行了。

媽媽們:那調醬呢?那個好香呢!

阿擎師:別急別急,再來我們準備椰醬1罐 薑黃1小匙 糖半小匙 鹽1小匙,接下來就開始準備調理了。

(媽媽們期待著阿擎師展現過人的廚藝)

阿擎師:先將馬鈴薯、洋蔥和紅蔥頭切末;蕃茄切塊,雞腿切塊備用,起一油鍋,先將馬鈴薯過油略炸至金黃定型後撈出瀝油備用;再將雞塊過油表皮炸熟後撈出瀝油備用。鍋中倒入少許油,先炒香洋蔥和紅蔥,再放入雞塊、馬鈴薯和薑黃拌炒一下後,加入適量的水、鹽、糖、椰醬和蕃茄拌煮後蓋鍋煮約15分鐘,即可起鍋盛入砂鍋中完成這一道椰子雞了。

(完成的香噴噴椰子雞香溢四周,整個攝影棚都充滿著香氣)

媽媽們:阿擎師果然厲害,光靠用說的,就可以完成一道料理,真的太厲害了

阿擎師:嘗看看吧

媽媽們:實在是太美味了,阿擎師!你果然是食神!食神好棒啊!

阿擎師:那還用說,贏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