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Ohio的KIDD昨天與我在MSN上聊音樂,他推荐了這來自日本的樂團
No.9 Orchestra

這帶有電子、爵士、實驗性與視覺藝術的樂團,在看完KIDD給我的Youtube影片後,真是大大讚賞!空心吉他、小提琴、低音吉他、鋼琴、薩克司風、口風琴與DJ電子混音在視覺藝術VJ的搭配之下,給人一種特殊清析與大自然灑脫的風格,很意外的,平常愛聽重口味音樂的我,對No.9 Orchestra深深著迷。

專輯中Good morning是我首次接觸No.9 Orchestra的第一首歌曲,撥弄空心吉他的慢慢鋪陳隨著取樣鳥語與電子音效的開頭實在是舒服,有如露水一般的清徹,鼓聲節奏分明,歌曲前中段帶來些許交響的協和氣氛,閉上眼,腦中盡是大自然廣闊的畫面。歌曲後面空心吉他的結尾與鳥叫聲在我耳裡聽來,有如大自然間萬物甦醒,美麗的山野之間又有了生氣起來。

Shift中的電子音效開場在巧妙鋪陳和空心吉他的撥弦結合後,配上鼓聲後變成節奏感十足的歌曲,訝異的是,各種音效與樂器在歌曲不同段落的轉換,卻是如此的不突兀而協和,不,應該說是,痛快!

我去了官網看,這張good morning專輯已經是第四張專輯了,發現其實此團靈魂人物Takayuki Joe就叫做No.9(官網有句話寫到:No.9 is Takayuki Joe's solo project)。我在youtube影片上看到Takayuki Joe忘情的為樂團指揮,嘴裡念念有詞,享受著表演的每一刻,我深感到一個音樂藝術創作者的表演熱誠,他的團員也不枉多讓齊心齊力演奏出令人感動的歌曲,都市中忙碌的人們不知道是否聽了他們的歌曲後,會不會有股衝動往戶外走去而懷念起大自然的樸實,也能省思人與宇宙萬物之間的關係!對於他們的理念是不是跟我所想的一樣,我並不清楚,我看不懂日本官網上面的concept,這純粹是小弟我自己的聽後感想。

我跟KIDD都很想看他們的演出,享受音樂與視覺上的響宴,可惜我跟KIDD人在美國,我們也只能密切注意No.9 Orchestra的官網行程。這邊有No.9 Orchestra在Asahi Art Square中的演出影片!KIDD在PC Home有看到節點文化在賣這張Good morning專輯。


官方網站:No.9 official web 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