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邊玩團邊上課的日子總是刻骨銘心的,買煙的錢扣下來往往連吃飯錢都不大夠,何況是坐車上下課。記得某一天,從學校要搭車回家,發現身上的錢難得大張一點(其實也才五十塊),需要跟人換錢,不然五十塊投下去晚上我就不用吃了。看到跟我一起等車的同校女生,鼓起了小小的勇氣跟她換了零錢,當時心想,跟人家換錢就不耍人家好像太沒禮貌,於是就找個話題與她攀談,沒想到彼此聊天聊的很開心,聊到上了公車,公車到站才結束,當然,彼此也有了之後聯絡的方式。

看倌們,故事的重心要開始了!

我還記得當時彼此都沒有另一半,在一個情人節的前夕,彼此訴說著沒有男女朋友的孤單,於是約好一起去西門町逛街看電影。哇賽,在這種可能會孤單的日子裡,有人陪可是多正點的事,但也會讓人多想一些。當天盛裝打扮,滿心期待的前往赴約。我們在西門町人來人往的街頭有說有笑,逛著西門町一些潮流店,身旁的這個女生一點都不會讓我寂寞。終於要到看電影的時候了,這時女生問我「要看什麼電影啊?」,我就指了指兩部正在放映的電影,一部是英雄,另一部是愛情喜劇片。英雄那部片是在那時候可是我一直想看卻苦無機會看的片子,心中大男人主義作遂就說:「就英雄吧」,「不看那個喜劇片嗎?」女生沒好氣的說,我說「不管」。我們還是去看了英雄,我看的可是津津有味,『我喜歡的片子他應該也會喜歡吧』心裡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完了,誰知道‧‧‧

故事不斷的進行中,看到了故事的三種不同描述手法的交錯,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武打動作場面的震撼,照理說很精彩的。但影片最後結尾,李連杰演的角色被秦王識破了動機,最後走向皇宮大門,遭受到為數眾多皇城警衛萬箭其發的攻擊,就這樣壯烈而死。可是電影的手法拍的‧‧‧在萬箭其發之後,地與牆都是佈滿了亂箭,而在佈滿亂箭的城門上,卻留了一個駭人的人形空間,也就是說,這位豪氣的刺客身上插滿著亂箭而死。太悲了吧,悲到一個不行,悲到我出了戲院,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所以‧‧‧

我們兩個步出戲院,她一直等我再想接下來的活動,我卻低頭不語與他肩併著肩、漫無目的走到了西門町的捷運車站口。她打破了沉默問了我「接下來呢?」,由於看完電影之後實在沒心情過節了,便說「晚了,我們解散吧」,我就往西門町捷運站離開了。現在回想,我那時還挺沒品的,也不說說「我送你回家吧」或至少也說個「到家後,打給我」,那女的應該氣爆了吧!坐捷運回家的同時也悔恨自己為什麼那麼大男人勒,看到了一個讓自己很悲的片就算了,也搞的兩個關係可能就降至冰點。
為什麼不去看那個愛情喜劇片啊,看什麼英雄啊,看完了我也沒變英雄,變成了狗熊。之後,我好像就沒什麼與她聯絡了,學校見面很客套的打打招呼而已,真的是一場電影抹殺了一段可能的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