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位舊同事阿榮(台語),年紀跟我差不多年輕,在財務管理顧問公司上班的歲月裡,他是我心中認同的好同事兼好友,跟他聊天輕鬆愉快,跟他討論工作的事情也幫助我不少,我也沒啥防備的與他相處。我還記得,我跟他是同期進公司的,他比我慢了一天進公司。他剛來第一天趴在桌上填寫一些基本的表格,抬頭看看同是菜鳥的我,哇!那眼神中帶有點殺氣呢,我對他第一印象就變成了 有殺氣,不好惹。菜鳥與老鳥要混熟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同去抽煙,阿榮找我去與公司的老鳥抽煙,除了與老鳥閒聊、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外,菜鳥間當然一定會在此刻認識對方。聊天下來的結果,其實阿榮這個人客客氣氣的,有時又有點幽默,加上兩個年紀相近(公司年紀我最小)聊的來,我馬上收回了我那無聊的第一印象。

做財經專員(說穿了,就是業務啦)有很多的無奈、有許多專業知識的難題每天持續發生,其中有很多的甘苦談是不為人知的,除了互相把各自case的難題搬出來一起討論之外,我跟阿榮常常互吐工作上的苦水以疏解不爽。從菜鳥到熟悉這行業,一起看過不少同事的來來去去,一起歷經公司的變格,也許莫名的革命情感就是這樣的建立起來。

只聊公事,不聊心事,這哪算朋友!?我跟阿榮也是會把一些私事搬到彼此之間的話題中,往往是抽煙、一起外出跑業務、中午吃飯時就會發生。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這是做朋友的基本。情感、家庭、與生活圈子的話題讓彼此更了解彼此,讓我更了解阿榮是一個很真、腳踏實地、純樸的朋友。

我後來離開了公司準備出國一些煩雜的事宜,阿榮還是不斷的有透過MSN或電話持續跟我聯絡,這讓我十分感動,我們會趁著公司中午吃飯時間會出來敘舊。那天,我與他約在咖啡廳閒聊,再次分享一下工作、生活、感情上的內容,好像是update一樣,更新了一些彼此不知道的狀況與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還是一樣的輕鬆愉快,還是一樣的侃侃而談。他邀我去參加他們家新創立的宮的安座日子,雖然我對宗教習俗不是很熟,但我知道這種場合一定是需要人氣來熱鬧一下,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從同事變成好友,在一間諾大的公司裡可能沒有幾位,尤其是離職之後又能互相聯絡更是難得可貴,阿榮,加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