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某一晚,我與媽媽在陽台附近聊天
抽著煙,畢竟那裡通風
聽著媽媽對我出國的期許,與出國後對家經濟的負擔後
我似乎感覺
我吐出的煙不再飄逸了

當作是一種考驗,也當作是一種回味
考驗我天生抗壓極限,考驗我如何掌握自我
回味我以前住在外的貧窮,回味我以前住在外的饑餓

前半年的生活費我必需要拼命省
後三年又半年的生活費我只一條路可走:自己賺
但我使終不願讓我媽知道
我只能合法賺每週20小時的薪資啊

為了不讓媽媽再添加壓力,我大多時間選擇沉默
問我多少錢一個月夠不夠,說穿了,我也沒真的到那生活過,我也不懂
我還是沉默
媽媽的安排與決定,我想也是對我的好的極限了吧

還沒到那邊我卻在這庸人自擾
再吸一口煙,騙自己當作是疏解
苦行僧,這會是我心中的代名詞


不過媽媽,你對我的一切,我只有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