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爹


老爹,這位生在八里、長在八里的好友,八里跟我們這掛朋友所居住的民生社區可說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看照片就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取名為老爹,他年紀比我小,長的卻比我老很多,走在路上,真的很有感覺像父子!天生長一付老臉的他,卻有比我更純真的心。

我跟他認識的時候,是我在降轉來到醒吾的那一個班級,一個轉學生來到陌生的環境,最需要的就是同學的關心才可以更快融入。老爹在那時候問了我:要不要一起跟大家吃飯!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感動萬分。我在醒吾念書的時候,把太多在外面沾染的不良習慣帶來學校,老爹並沒有鄙視我,偶爾還會對我開導開導。還記得在我最窮困潦倒的荒堂歲月之中,老爹看我骨瘦如材,還會熱心的帶我回家吃飯,甚至請我吃飯,沒有他,就不會現在有這樣癡肥的我的存在。在我當時人生低潮的時候,在學校硬是桶了一堆摟子,班上同學有些跟我保持距離,他也對我不離不棄,陪我走出那段黑暗的歲月。他是我在醒吾最要好的朋友!在醒吾裡最要好的麻吉!

老爹很怕在課堂上接到我電話,因為他通常知道一定沒好事,不是我又出事了,要嘛就是在山路上摔車需要救援。我一學期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不來上課,期中期末老爹還會熱心把筆記借我K,之後考的比他高,他好像也一點不在意。我有時心情不好,也會自己騎著小白或開著小黑,前往八里風塵樸樸的去找他聊天或去他家附近走走,他都熱情款待!不管怎麼說,他真的是挺我到底!

老爹個性害羞,過著十足的宅男生活。我也曾經幫他把過妹,想讓他體驗什麼叫愛情的滋味,可是好像搞砸了。我試著帶他來我們的民生幫,讓他從八里的純樸環境中,來台北見見些世面,也因為他為人豪爽快、正直、又有點可愛,很快的就融入了我們的民生幫,也成為我們民生幫裡面最正直正派的清流。我又幫他介紹了 一個女生,讓他體驗愛情的滋味與人生的美好(you know),體驗到是體驗到了,但結果就別再多說了。

在出國前夕,老爹也很熱心的幫我約了幾個醒吾好友辦個歡送給我,我知道他那時候可能不大方便出來,還是排除萬難的約了大家出來,(回顧請按我)心中真是萬分感謝。出國那天,在機場眾多的送機親友團之中,意外出現了老爹的身影,在出發前幾天他告訴我有事不能前往,但在那一天還是來了,我也在機場感到萬分感動!

有一次從美國打電話給老爹,他說接到我的電話還真感動,我聽了也很開心。他現在在念二技,念的終於是他所興趣的電腦資訊,雖然不像在醒吾一樣有把不完的妹,至少他不用在念他討厭的商科了。加油吧!老爹!希望我回來渡假時,你可以牽個新妹向我介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91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